胖文

人生道路上的修行人。

胖文记-单身快乐!

昨晚零点又是一年一度万众瞩目的双十一交易时刻,然而今年,我只是以一个路人的姿态面对这个几千亿的大项目,内心毫无波动,连吃瓜的心情都莫得。毕竟,就算剁了手也改变不了单身这个事实🙃

我并不恨嫁,并且还颇为享受单身的氛围。毕竟,一个人住的房间里就算很乱也不会很在意,找个自己舒服的时间打扫就好了。平日里想去哪里都可以说走就走,不需要麻烦的商量和迁就。任何事对自己来说,自主权和选择权都很大。

但是有些事情、有些时候,自己一个人面对,还是会有些许无力感产生。在过去的一个周里,就发生过几件这样的事。

1、洗澡洗一半停水

每当回想这次可怕的经历时,我都会想,为什么那天要如此积极,锻炼了半小时而不是直接去洗澡。如果能重来一次,我一定回家后毫不犹豫先冲进浴室洗澡。

当我满头洗发露泡沫站在花洒下发现停水时,整个人是懵住的,有那么一瞬间可以用呆若木鸡来形容。之后,我始终不愿意相信会一直停水,总想着可能一会儿花洒就会重新洒水,于是打开浴霸静静蹲在浴室思考人生。半小时后,我放弃了,带着淡淡的忧伤和一丝丝委屈😞

用毛巾擦干身上和头上的泡沫时,满脑子都在想,这晚上可怎么睡觉呢?后来其实也接受了这个事实,只是早上起来后把枕巾洗了。

为了弄清楚为啥停水,我穿好衣服下了楼,在楼下通知栏找了半天,也没看到停水通知。于是打电话给物业,被告知通知贴在大门外,是我自己没看到。其实还是有点委屈的,尤其是第二天还特意确认了一下通知在哪,发现只有一张纸被吹落在地,而且是在不起眼的角落里。是的,为什么这么重要的通知却被这么随意处理,为什么没有在楼内通知栏贴出通知呢?虽然确实自己没有看到通知,但心里还是有些憋屈,尤其是那还没来得及被水冲走的满头泡沫,和满心的情绪却无处发泄的境况,真是给人留下了深深的阴影和满满的无力感。

2、研究壁挂炉

毕竟入冬了,屋里渐渐变得很冷,穿着冬天的睡衣也拯救不了的冷。学校里开始试供暖,感受着温暖的屋子,我知道,家里的壁挂炉该换成冬天模式了。翻出说明说,按照要求调整了压力,问了之前的租户确认不需要等集体供暖,便大着胆子调到了冬天模式。

毕竟我是个胆小的人,单独一人时脑子里总会浮现什么爆炸之类的恐怖念头,于是当我发现压力升高之后,便有点慌,赶紧调回洗澡模式打了客服电话询问。确认正常后才敢再调到冬季模式。

可是毕竟是第一次接触地暖,对于该调多少温度,多长时间才能感受到暖意完全没有概念。于是,在深夜苦等2小时未果而又很困怕出幺蛾子时,果断又调回洗澡模式睡觉了,毕竟,我还是怕如果空烧燃气会不会对壁挂炉不太好这样的事情。

后来问了下美玥,她说地暖升温比较慢,她们中介让开50℃。于是把心一横,按照她说的温度调好,决定等一晚上看看效果。在忐忑着睡了一晚上后,发现早上自己是被热醒的,一颗心才终于放下了。虽然其实也没有那么热,只是因为被子太厚了,但是温度是有上升的,屋里也就没有之前那么冰凉了。这个冬天可以放心了。


虽然这些事件在磕磕绊绊中最后还是解决了的,但是过程中还是会感叹,唉如果身边有个可靠的人可以依赖该多好,就不会出现一个人在家里遇到突发状况手忙脚乱或是对于不擅长的事情战战兢兢怕搞错的情况了。可是另一方面,这些困难和经历,也正是成长路上的磨砺吧,早一些遇到总比太晚遇到要好,不仅锻炼了生活自理能力,也锻炼了强大的心理,这样在日后的生活里也能更顺利一些吧。

“既来之,则安之”。既然目前单身,那就好好享受单身生活,单身快乐!


评论

© 胖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