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文

人生道路上的修行人。

胖文记-11月你好呀!

现在是周日晚上23点,来进行一周小结。要是往日,我内心肯定大喊着“啊都这个时辰了,该睡觉了呢,要不就不写了叭”,身体便自动放弃,于是,这一周的周记便石沉大海,再也不会出现。

所以今晚要给克服懒惰的自己点个赞!虽然回顾下这周,好像并没有什么让人印象深刻的事情,或者,可能我的记性已经差到连一周内的事情都记不住的程度了。夭寿!怕不是这就开始老年痴呆了吧,看来以后得养成随时记录的习惯,防止哪天连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什么都忘记了。😥


#月初Flags


既然是月初,自然要立几个小目标,好让月底的时候能够打脸。10月份比较轻松,只学习了一个基金课程,然后根据方法投资了一只基,结果,每天都在跌,突然有点明白那个课程里最后的一节专门讲投资心理是为什么了,因为心情确实跌宕起伏像在坐过山车呢!

本月,本着修身养性的原则,给自己制定了阅读4本书和运动4小时以上的小目标,希望能够继续像今晚一样克服惰性完成!💪


#跳绳出山


最近天气转凉,办公室的小伙伴感冒了,我虽然也有点着凉,但还好不是很严重,灌了几袋冲剂也就好得七七八八了。为了提高大家的身体素质,我第一时间想到了被我“封印”了快一年的跳绳。于是,在周四那个可能是冬天来临前最后一个温暖的日子里,实验室的小伙伴午休之后来到了办公楼前,边享受阳光边跳绳。

若不是没有条件,那日的暖阳,我都想搬张床到外面晒着太阳睡午觉。我的跳绳也真是运气很好,一出山就碰上这样好的天气,简直欧皇附体,但却因为不能计数和总是自我缠绕而被小伙伴们鄙视,也是让人很无奈,毕竟购买人我,当时没有想过会酱紫!


#做家务好累啊!


实验室改造工程终于于昨天基本完成,这个周日,终于能在家里休息了。因上周周末两天都在办公室里待命,家里没顾得上好好清扫一番,所以今天,说是休息,也不过是早上比平常多睡了45分钟而已。

清理飘窗台面、扫地、拖地、擦桌子、洗衣服(还没洗完),整个流程下来,我的老胳膊老腰便开始抗议,不禁心生感叹:做家务好累啊!想到母亲几乎每天都要重复一遍这个过程,除了这些还要负责一日三餐、厨房的清扫、采购食材等等一系列家务,我小一点的时候还要时刻关注照顾我,每天实在太辛苦了,可笑很多男人却能随口说出“你就在家带带孩子,累什么”这样的话。


#看理想电台


最近的日子里,几乎每天通勤时,都会打开看理想APP,听看理想电台节目。每期一个主题,由不同的电台主播娓娓道来,主播温柔的声音,适合的插曲和背景音乐,让我每次打开都是一种享受,甚至有时候走在路上听着便湿了眼圈,因为太贴合我们的生活,很多点会戳到回忆,戳到现在正在发生的生活,会让人找到一种被理解的感觉,不禁叹到“知己啊”!

最近听得让我有些动容的一期是去年大概这个时间更新的节目,带听众回忆了从1998年到2018年里那些让人难忘的金曲。音乐承载着回忆,它会在当时那个情景里将记忆和情感融合,一起储存到大脑中,一旦旋律再现,当时听到这首歌时的画面便浮上脑海。

20年听起来似乎很长,但现在仔细想想,却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度过了这么多年,仿佛时间被压缩了,而我们,一下子就从20年前来到现在。但是,当每一年的流行金曲想起的时候,我们似乎将压缩的时间还原了,回忆扑面而来,年轻时的笑啊、闹啊、伤心、得意一股脑得都出来了,“那真的是我吗?难以置信当时怎么那么傻乎乎的”,动情处甚至还会泪目。感受过这些回忆,才猛然发现,时间确实已经过去这么久了,而我们也在慢慢变老了。

结尾处主播说了这样一段话,“你可以觉得自己年龄大了,但不要说觉得自己老了。只要我们对这个世界还有好奇心,只要我们还能开放包容地去看待这个世界上新的东西,只要我们还相信更多可能,我们就没有老,我们就永远不会老。”是的,只要我们还在不断探索生命,我们就不会老!


虽然不是“老了”,但年龄大了也经受不住熬夜,现在已经过了零点,我在眼皮大战中写下本周的总结,现在已经熬不住了😪


新的一周,继续加油,继续探寻自己的内心,去找寻更适合自己的路!11月你好呀,晚安!🌙


评论

© 胖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