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文

人生道路上的修行人。

20191020-生活记录

近来,对时间流逝的感知似乎越来越迟钝。


虽然办公桌上依旧放着台历,每天工作结束后也会在当天的日期上划叉,但这更接近于一种机械的动作,像完成任务一般,并没有真正在意时间在流逝。因此,总是会在某一时刻突然惊觉,这个周快过完了、这个月快过完了,甚至是,这一年马上也要过完了。而认真想一下,似乎什么也没做,在浑浑噩噩中,就已经度过了这么多时间,心里便会暗自产生出一些虚度光阴的负罪感。


越发觉得,自己是一个比较闭塞的人。读过的书,看过的世界,接触过的人,都太少了。这可能也是造成目前依旧漫无目的的状态的原因之一吧。大概就是那种,逐渐发现对现在的工作、生活不喜欢,但是视野太过狭窄,没能找到喜欢的工作和想过的生活。


所幸现在还能算年轻,30岁之前还有一些时间可以试错。虽然看起来好像很乐观,但现在的年轻人朝气蓬勃,很快便把前辈们拍在了沙滩上,说不定还没找到适合自己的事情,就已经被年轻一代拍死了。每念及此,都让人分外焦虑。


说起焦虑,近来总是觉得各种自媒体都在贩卖焦虑。利用人们渴望成功的心理,不断制造焦虑,创造知识付费的卖点,仿佛上几节课就能走向人生巅峰了。而那些转化文案中溢出的焦虑心态,慢慢渗透到社会中,影响着每个人,使人们更加浮躁,沉下心来仿佛变得越来越难。


已经10月下旬了,马上就要入冬了,来到这里也已经4个多月了。不幸且有些可怕的是,自己并没有适应目前的工作状态,毕竟,这也确实不是正常的工作状态。以前,我曾以为比起跟人打交道,自己更愿意跟机器打交道。而若真的把我放在一个没有人的空间里独自待几天,心理真的有些崩溃。毕竟本来已经是独居青年了,若上班也是独自工作,这跟自我放逐也没啥区别了。这4个月来,有接近一半的时间大概都是这样度过的,一个人在孤零零、空荡荡的半地下环境中,安静得让人害怕。有时甚至会怀疑,自己现在这种没有目标、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丧失了对生活的热情的混沌状态是不是心理憋出病来了?


人果然是社会动物,需要时常与人面对面交流。这是我在这些被“放逐”的日子里最大的感受。线上虽然也能交流,但长时间见不到真人,真的会滋生孤独和恐惧(有时说不定还会产生误会)。因此,每当我接到一些公司的面试通知,都会很开心,毕竟,这是那些孤独的日子里唯一能陪我聊天的人了……


目前,只希望自己能早日拜托这样的现状,多看看世界,多接触有意思的人,30岁前,能找到真正适合自己同时自己也不抵触的事情(之所以不说喜欢,是因为确实太难,能够不抵触,在我看来已经是很棒的结果了),能够踏实生活。


愿未来的自己能变得更好。


评论

© 胖文 | Powered by LOFTER